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药监总局:“1.7万罐假冒乳粉”无安全风险

2016年04月05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公安部门破获的1.7万罐冒牌乳粉案件中,所涉假冒乳粉不存在安全风险。国务院食安办已派人员赴上海实地督查,并要求相关省份彻查乳粉流向,严惩冒牌乳粉等欺诈行为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苏岚)2016年4月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发布消息,上海公安部门破获的1.7万罐冒牌乳粉案件中,所涉假冒乳粉不存在安全风险。

  食药监总局发言人表示,经初步了解,上海公安部门已经对查获的假冒乳粉进行了产品检验,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不存在安全风险。国务院食安办已派人员赴上海实地督查,并要求相关省份彻查乳粉流向,严惩冒牌乳粉等欺诈行为,确保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

  “1.7万罐冒牌乳粉”事件起于2015年9月的一起报案。上海市公安部经调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仿制多个品牌奶粉罐,并收购低档、廉价或非婴儿奶粉灌装生产假冒“雅培”等知名品牌奶粉,销售给郑州、徐州、长沙、兖州等地经销商,并进一步销售到全国多个省市。2016年1月15日,上海市检第三分院依法对陈某等6人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