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2019年中国高教毛入学率将破五成

2016年04月08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中国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为40%,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在学规模达3700万人。到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将达到50%以上,届时中国将进入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
历经改革开放以来的快速发展,中国高校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张。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历经改革开放以来的快速发展,中国高校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张。2015年,中国高等教育的在学规模达到3700万人,而改革开放初期的1978年仅有86.7万人。若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之初的11.7万人相比,高等教育规模成长达310倍。目前全世界平均每5个在校大学生之中,至少就有1个是在中国的高校就读的。

  4月7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了首份政府出品的《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了上述信息。这不但是中国官方首次研制这类报告;据教育部介绍,这也是世界各国间首次发布的高等教育质量“国家报告”。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