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除了视场超哈勃300倍 中国版哈勃还有啥

2016年04月11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版哈勃功能上与哈勃类似,视场超过哈勃300倍,只是宣传的噱头。当然不是说这个宣传不对,而是这并不是中国版哈勃的主要特点

  文|于达维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张育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在建造“天宫三号”空间站的同时,将发一个单独的“光学舱”,在功能上类似“哈勃”太空望远镜,但视场是哈勃的300倍。

  而且,这一光学舱将与空间站保持一定距离进行共轨飞行,需要补加推进剂或维护升级时,与空间站交会对接,由航天员操作。这一设计,更解决了空间天文望远镜耗资巨大的维护问题。

  中国版哈勃望远镜,将和国际上众多的哈勃望远镜继任者们,继续为人类开辟认识宇宙的边疆。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