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谈“文化”的科学家 为何因剽窃登上《自然》?

2016年03月15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大谈科学文化是培育创新的重要“土壤”、科普事业对科学文化影响深远的科学家,曾卷入一桩登上了《自然》杂志的专利剽窃纠纷

  文 | 于达维

  两会已经接近尾声,在参政议政的代表委员中,也活跃着一大批科学家,他们积极为国家科学事业建言献策,寻找现行体制中阻碍科学发展的问题,希望中国的科学事业能够多出成果,出大成果。不管这些建议的最终效果如何,起码他们也履行了自己的责任。

  不过昨天看到了另一篇文章,却感觉这种建议是隔靴搔痒。这位委员的建议是,充分发挥科研人员在科普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因为他认为,科学文化是培育创新的重要“土壤”,而科普事业对科学文化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