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台办:大陆对遭遣返台湾嫌犯当然有管辖权

2016年04月13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45名涉嫌卷入电信诈骗案件的台湾居民从肯尼亚被遣返至大陆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这些不法分子在境外从事的犯罪行为,受害人全部为大陆居民,大陆当然有司法管辖权;台湾朝野则呼吁大陆尽速将在押人员返还台湾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针对近日内在台湾岛内引起争议的45名涉嫌卷入电信诈骗案件的台湾居民,从肯尼亚被遣返至大陆一事,国台办在4月13日上午召开的发布会上作出了回应。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这些不法分子在境外从事的犯罪行为,受害人全部为大陆居民,大陆当然有司法管辖权。台湾朝野则呼吁大陆尽速将在押人员返还台湾。

  4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回应此案时则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和世界各国发展关系的重要前提和必要基础,“我们对肯尼亚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高度赞赏。”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