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研究发现近全部乳腺癌相关基因突变

2016年05月04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团队分析了来自560例乳腺癌患者的全部基因组信息,并从中发现93个可能与肿瘤相关的基因突变。此项研究结果涵盖几乎全部可能引起乳腺癌的相关基因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月明)2016年5月2日,《自然》杂志报道了一项对于乳腺癌的最新研究结果,该研究发现了可引起乳腺癌的几乎全部基因突变,对治疗乳腺癌的药物研究及乳腺癌基因水平的个性化治疗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乳腺癌是女性罹患最多的癌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世界每年有138万新增病例,同时有45.8万人因乳腺癌死亡。

  由英国桑格研究所主导,多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分析了来自560例乳腺癌患者的全部基因组信息,并从中发现93个可能与肿瘤相关的基因突变,其中的一部分已经由此前研究发现。科学家们表示,除了一些特别罕见的基因突变,可以认为此项研究结果涵盖了全部可能引起乳腺癌的相关基因。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