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康新公司“前股东”:承包科室的主要成本是广告

2016年05月11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元发称,康新公司的承包科室医护人员由院方和康新共同招聘,后者为主,公司招聘医生时不会仔细审核医生资质,反而会培训他们的接诊技巧
陈元发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近日,“魏则西事件”让上海康新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康新公司)及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柯莱逊公司)陷入舆论漩涡。两家公司由“莆田系”三兄弟——陈新发、陈新贤和陈新喜掌控。他们均为农民出身,但多年来依靠收购、承包120多家军队系统和地方公立医院科室,逐渐建立起一个庞大的“医疗帝国”。

  如今,“帝国”正逐渐浮出水面。

  自称是康新公司前股东和片区经理的陈元发,自2000年加入康新公司,分管康新公司第三片区的16家军队医院。他称自己13年间为康新公司带来5亿元的收入,但2013年初,因年终分红纠纷与陈氏兄弟关系恶化并对簿公堂。2013年6月起,陈元发开始在微博爆料康新公司内幕,其中涉及到莆田系与上百家医院的合作细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