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街头少见残障人士 学者:“须知这并不光荣”

2016年05月15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项研究显示,中国的残障扶助政策进步总体态势良好,尤其在生活保障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但学者提醒,中国离构建残疾人的“无障碍环境”还有很大距离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中国各类残障人士数量已达8500万人。研究显示,近年来中国的残障扶助政策发展态势良好,且地方政策呈现竞相创新之势,“自下而上”地推动了中国残疾人政策的整体进步。

  5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残疾人政策进步指数报告》(下称《报告》)。该指数由政策环境、康复服务、教育发展、支持就业等8个一级指标,以及26个二级指标构成。

  其基础数据来源于《中国统计年鉴》《中国残疾人事业统计年鉴》《中国妇女儿童状况统计资料》和公开信息。此次发布的报告,涉及除港澳台外的全国31个省份,收录的数据区间为2012年-2014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