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核安全局通报5起核电厂取水口堵塞事件

2016年05月19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几起典型事件中,大量水母等海洋生物或异物涌入、堵塞核电站取水口,引发停堆运行事件,对核电厂运营造成影响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金瑛)2016年5月初,国家核安全局在官网公开5起海洋生物或异物影响核电厂取水安全的典型事件,并建议各核电厂营运单位高度重视海洋生物或异物对海水系统,特别是安全重要厂用水系统的影响。

  通报中指出,近年中国各核电厂来发生的取水口堵塞典型案例有:宁德核电厂3号机组海生物入侵导致停堆运行事件、红沿河核电厂大量水母涌入循环水过滤系统(CFI)取水口导致H1/2号机组停堆运行事件、岭澳核电厂2号机组因海生物涌入取水口导致反应堆紧急停堆运行事件、田湾核电厂海水取水口麦秸杆堵塞运行事件,以及秦山第二核电厂循环水系统鼓网(3CRF202TF)销子断裂,常规岛生水系统(3SEN)进气导致机组降功率运行事件。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