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推广警方“一站式”办案 全程无死角监督

2016年05月22日 20:43
北京市公安局法制办负责人说,派出所住地分散、房屋结构限制导致办案三室(候问室、询问室、讯问室)建设不达标、管理制度难以有效落实、信息化手段应用不足等已成为制约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瓶颈

  据新华社5月22日消息,北京警方22日向媒体公开了正在全市推广的“一站式”办案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确保办案场所统一管理、案件集中办理等职能,实现案件集中审理、全程闭环、全程监督的执法办案新模式。

  北京市公安局法制办负责人说,派出所住地分散、房屋结构限制导致办案三室(候问室、询问室、讯问室)建设不达标、管理制度难以有效落实、信息化手段应用不足等已成为制约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瓶颈。从2015年10月开始,北京警方在海淀公安分局进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模式试点工作。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