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四分之一党政机关控烟不到位

2016年05月25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卫生监督所11个月执法检查的情况看,党政机关的合格率为74%,这意味着,北京市仍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党政机关控烟不合格
2015年5月11日,北京市“劝阻吸烟手势”评选结果揭晓,文汇中学和文汇小学的1000名学生在文汇中学操场上集体演练“劝阻吸烟手势”。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辰)北京市领导干部的控烟现状并不乐观,5月24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本进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近一周年,在各类被检查单位中,学校和医疗机构一直排名靠前,餐饮行业一直垫底。“在意料之外的是,本应起到表率作用的党政机关做的并不好,”王本进表示。

  王本进介绍,从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卫生监督所11个月执法检查的情况看,学校的合格率最高,达到了93%;医疗机构紧随其后,为92%;餐饮业合格率最低,为58%,但较2015年6月份的42%还是有了显著上升。党政机关的合格率为74%,这意味着,北京市仍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党政机关控烟不合格。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