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类临床重要致病菌 在中国耐药率上升明显

2016年06月06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被发现耐药检出率在10年间上升明显的两类致病菌,是肺炎克雷伯菌和鲍曼不动杆菌。他们都属于“广泛耐药菌”,亦即对常用抗菌药物,几乎全部都可耐药的细菌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细菌耐药性问题,一直是中国医疗环境的长期隐忧。近期,一份题为《全球抗生素耐药回顾:报告及建议》的研究报告中预测:如果各国政府不积极作为,到2050年,抗生素耐药性每年可能会导致全球1000万人过早死亡;如果任其发展,或可累计造成100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目前,全球每年已有70万人,因抗菌素耐药性引起的疾病死亡。而在中国,到了2050年,预估抗生素耐药问题每年将导致100万人早死,并将造成20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