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2/3受调查者对抗生素存误解

2015年11月23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的医院里,抗生素使用率高达74%,而在英美是22%和25%。中国正面临着最严重的抗生素耐药性危机
2011年3月8日,在江西省九江市一家医院,医护人员正在稀释配制用于治疗感染的抗生素药品。 胡国林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光一)刚刚过去的一周是世卫组织发起的世界首个提高抗生素认识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慎重对待抗生素”,其目标是提高全球对抗生素耐药性问题的认识,并在公众、卫生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间鼓励最佳实践,从而避免抗生素耐药性的继续发生和扩大。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近日警告说,滥用抗生素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达到“极为危险”的程度,成为公共卫生最大挑战之一。陈冯富珍向全世界发出呼吁:要对抗生素耐药性展开真正严肃的思索。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