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交党费事关党章意识、政治意识

2016年05月09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最近经过巡视整改,山西20多家国企的党员干部补交了8900多万元党费,天津60多家国企补交了2亿多元党费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有的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党员干部,拿着高薪却不及时、足额交党费;最近经过巡视整改,山西、天津等地数十家国企党员干部补交拖欠的党费共计上亿元。2016年5月8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学思践悟”栏目发表“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系列文章第三篇,以《唤醒党章意识》为题,披露上述信息。

  文章强调了党章意识的重要性,表示党章意识就是政治意识的具体体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第一位的是政治意识。“四个意识”指的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于今年1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首次公开提出。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