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亚洲350所好大学排名:中国高校整体排名上扬

2016年06月14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高校在该排名中的数量占据优势地位,约占亚洲前350名高校的三分之一。但从整体排名成绩看,韩国与日本的高校仍相对优于中国大陆高校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最新发布的一项亚洲地区大学排名显示,中国大陆仅有清华大学(5)和北京大学(9)进入亚洲大学排行榜的前十名。

  在榜单中,排名尖端为新加坡、香港高校占据,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位居前三,香港科技大学位列第四。

  这项排名为《QS亚洲大学排名》,于6月14日发布,由英国高等教育评级机构QS全球教育集团制作。

  排名还显示,中国香港共有4所高校进入前名,为区域之首;总体而言,中国高校在数量上占优势,约占亚洲前350名高校中的三分之一。不过,中国大陆地区的入选大学地域分布失衡,以京沪苏三地最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