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一所幼儿园是怎么来的? | 历史

2016年06月21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弗里德里希·威廉·奥古斯特·福禄贝尔(Friedrich Wilhelm August Frobel)是德国教育家、现代学前教育的鼻祖。他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幼儿园”,其思想与实践对各国幼儿教育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福禄贝尔,图片来自news4teachers.de

  撰文 | 张昕

  1840年的一天,福禄贝尔在路上看到了莱茵河谷在眼前舒展开来,就像一个天然花园,于是他高呼:“有了,有了,学校的名字就叫做幼儿园。”据说,这是“幼儿园”名称由来的鲜为人知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弗里德里希·威廉·奥古斯特·福禄贝尔(Friedrich Wilhelm August Frobel)是德国教育家、现代学前教育的鼻祖。他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幼儿园”,其思想与实践对各国幼儿教育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