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西检察机关查办斯鑫良案、王天普案

2016年06月22日 10:17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江西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了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总经理王天普2名省部级干部涉嫌受贿案。斯鑫良受贿案侦查终结后,移送九江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已向九江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据法制网6月21日消息,记者从江西省检察院召开的“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获悉,2015年1月至今年5月,江西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532件2297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225件1755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07件542人,查办大案1374件,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职务犯罪要案131人(其中省部级2人、厅级18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28亿余元。

  据了解,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江西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了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总经理王天普2名省部级干部涉嫌受贿案。斯鑫良受贿案侦查终结后,移送九江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已向九江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此外,该省检察机关集中力量查办了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王詠等18名厅级干部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并开展了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深入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案件。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