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50城市成为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 探索各类模式

2016年06月22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经达到2.12亿,占总人口的15.5%。为促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的融合,民政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名单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如何对老人进行合理地看护照料,并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是政府、社会以及家庭面临的共同问题。实现医养结合是解决这类问题的一种思路。

  据民政部网站6月22日公布的消息,中国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名单公布,明确北京市、上海市等地的50个市(区)作为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

  民政部公布的消息称,按照国家卫计委、民政部《关于遴选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的通知》要求,这50个市(区)经各省(区、市)卫生计生部门和民政部门推荐确定,作为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并要求2016年底前,每省份至少启动1个省级试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