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职业年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不许投资保险型产品

2016年06月23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的职业年金投资范围,并未包括企业年金允许投资的万能保险产品、投资连结保险产品。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监管部门更加重视职业年金投资资产的公开透明”

  【财新网】(财新记者 石睿)近日,《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开始征求意见,明确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股票的占比不得高于资产净值的30%,同时不允许投资万能保险、投资连结保险等保险型产品。业内人士称,此举意味着“监管部门更加重视职业年金投资资产的公开透明”。

  根据《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职业年金基金的定义是:依法建立的职业年金计划筹集资金及其投资运营收益,所形成的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养老保险基金。职业年金制度,是伴随养老金“并轨”改革而建立的;其目的之一是保障在“增量改革”的原则下,养老金制度“并轨”之后的相关群体,其养老待遇不会降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