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评估报告称中国生态环境十年变化不乐观

2016年06月27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评估了中国生态环境基本情况与十年来的变化趋势,发现目前中国生态环境面临的问题,并指出了未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的方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航)近日,环保部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发布《全国生态环境十年变化(2000-2010)调查评估报告》,本次的评估结果表明:全国生态环境脆弱,生态系统质量和服务功能低。

  为了“摸清家底,发现问题,找出原因,提出对策”,环保部和中科院于2012年1月启动了“生态环境十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

  通过本次调查,中国的环境政策制定者基本掌握了全国生态环境情况和其变化趋势、变化的时空分布特征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出了生态环境变化及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提出了新时期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对策与建议。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