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雷洋家属质疑涉案警员律师存利益冲突 后者回应

2016年06月28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涉案警察的律师一一做了回应,否认违反规定接受有利益冲突的案件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暂时沉寂30多天的雷洋案波澜再起。雷洋家属及其律师发声,对雷洋案中涉案警察的辩护律师资格及其近日言论,提出数点质疑与异议。相关涉案警察的律师对财新记者均一一做了回应。

  来自法制网的报道显示,雷洋案涉案警察孔某的代理人,系沪上名律师、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的翟建。据雷洋家人介绍,5月7日雷洋案发,次日雷洋家人即委托大成律师事务所长沙分所律师彭吉岳担任代理律师。彭吉岳是雷洋小姨的同班同学,因为这层关系,雷洋家人对彭吉岳律师很信赖。5月8日在昌平东小口派出所警方向雷洋家人通报案情时,彭吉岳在场。10日,彭吉岳和雷洋家人一道去昌平区检察院信访办反映情况,但5月中旬,大成律师事务所最终不同意彭吉岳代理此案,雷洋家人才决定聘请陈有西律师。“彭律师见过雷洋的遗体,我们的诉求也都告诉过他。”雷洋家人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