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尸检结论获一致认可前 雷洋遗体将不被火化

2016年05月15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雷洋家属及代理律师在尸检前签字确认。专家证人称雷洋尸检工作将在60日内完成
资料图:北京市公安局法医中心。 王和岩/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雷洋遗体进行的病理检验、毒化检验正在进行。财新记者获悉,在尸检前,雷洋案代理律师根据家属意愿,要求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在雷洋尸检结论得到一致认可之前,不得火化雷洋遗体,这一要求得到检方同意并在检验告知单上写明,雷洋家属签字确认。

  5月15日上午,专家证人张惠芹教授向财新记者介绍,为把检材保持地更好以便后续检验,负责雷洋尸检工作的司法鉴定机构14日傍晚通知律师及张惠芹到场监督更换防腐液。张惠芹告诉财新记者:“鉴定机构法医打电话通知我去监督更换防腐液。法医说看到放置检材的液体有变浑迹象,只有液体清,才能达到防腐效果。当时取材的时候都是贴了封条,我们都签了字,启封和再封都需要律师和专家证人在场。”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