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抗癌新药Niraparib凭什么轰动全球? | 前沿

2016年07月01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Niraparib,是一个PARP基因的靶向药物,主要针对的是BRCA1/2基因突变的癌症,比如卵巢癌和乳腺癌

  撰文 | 李治中(美国杜克大学癌症生物学博士)

  6月30日早上,美国波士顿边上的一个生物技术公司Tesaro火了,股票开市后翻了一倍还多,从$37瞬间飙到$77。这一切都因为公布了它的抗癌新药Niraparib的三期临床实验数据,结果有点出乎意料的好,不久后肯定会上市。

  这是生物制药圈的常态,高风险高回报。任何新药临床结果出来之前,谁都不敢打保票,如果失败,一文不值,如果成功,股价暴涨。其实在今天之前,Tesaro股价一年之内已经跌了33%。而一夜之间咸鱼翻身后,不知会有多少“专家”跳出来说:“我早就让你们抄底吧,不听我的!”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