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竺:希望中国生物产业出现“华为式企业”

2016年07月06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陈竺认为,中国生物产业的发展,已经具备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政策条件,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6年7月5日,第九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武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在开幕式上表示,目前,中国的生物产业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期待将来在中国的生物产业界,涌现出“华为式”的国际领军企业。

  陈竺表示,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的新突破不断涌现,并加速向医药、农业、能源、材料、制造等众多领域广泛渗透,且有多项突破正在积累未来质的飞跃。

  他认为,生物产业所涵盖的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环保、生物制造、生物服务等产业领域,日益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很多国家都在大力支持和促进生物产业的发展,并将发展生物产业视为战略性举措。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