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武汉成泽国 划着皮筏过马路

2016年07月06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或许,过去24小时内的降雨量,确实已经超出了三年前抗洪“攻坚计划”的防御目标

  【财新网】(记者 崔筝)我这次来武汉,是为了参加一年一次的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没想到竟赶上了武汉今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渍水,全城交通崩溃,筹备了数月的大会和展览临时取消,我也临时响应,当了一把前线洪灾记者。

  7月4日傍晚,我抵达武汉,坐车开过长江大桥时,出租车司机惊呼,“水已经这么高了!” 我向窗外望去,江岸两边只露出了一些树木的树冠顶部,但江边的观景台仍在水面之上,甚至有游人停驻其上。

  5日一天偶有小雨,我参加的生物产业大会如期召开,位于汉口新落成的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内部华丽舒适,在会场中,我并未有身处“灾区”之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