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副部长:工资上调幅度应适当放缓

2016年07月09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认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未必就要放弃劳动密集型产业。现在有相当一部分的劳动力,因素质、文化水平等各个方面原因,需要在劳动密集型产业继续占有必要的就业份额,才能解决好就业问题

  【财新网】(财新记者 石睿)7月8日,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今年化解过剩产能涉及的钢铁、煤炭等两个行业, 受影响的职工人数大约是80万左右。他还坦言,如果要保持中国的企业竞争优势, “应该是适度放缓工资调整的频率和提高的幅度”。

  去产能波及80万职工

  人社部领导层中主管就业工作的信长星表示,目前政府最关注的,就是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的职工安置工作,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这两个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