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尼伯特”登陆福建,后续影响几何

2016年07月09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台风“尼伯特”的登陆北上将会给已经严峻的太湖流域防洪形势造成很大的压力

  【财新网】(记者 周辰)据中央气象台消息,7月9日下午1点45分,强热带风暴“尼伯特”已在福建泉州石狮登陆,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气象学院院长林炳章认为,台风登陆后的路径变化将会造成不同的后果,对不同地区造成不同的防汛压力。

  “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即台风‘尼伯特’的登陆北上将会给已经严峻的太湖流域防洪形势造成很大的压力。”林炳章说。

  据中央气象台介绍,台风“尼伯特”已于9日上午由台风级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10日凌晨将在福建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穿过福建,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经江西、浙江、安徽、江苏等省后,12日将移入黄海南部海面。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