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重大堤防工程必须明确终身责任制

2016年07月10日 12:02
李克强说,对于因工作不到位造成的重大伤亡,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堤防加固等重大工程,必须明确终身责任制,对暴露出问题必须严肃追查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7月10日消息,“各有关地方、部门都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行为!”7月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

  此前一天,李克强刚刚从安徽、湖南汛区急赴湖北武汉,冒着大雨赶往青山区长江干堤倒口湖堤段管涌抢险现场察看。

  “管涌的地方距离长江大堤只有400米,背后就是武汉的核心区,如果决了堤,后果将不堪设想!”常务会上总理提及当时的险情时说,“我们常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对防汛抗洪工作,各地各级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根除任何侥幸心理,杜绝‘百密一疏’!”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