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洪水日志| 台风“尼伯特”威胁东南 强降雨将侵长江首尾

2016年07月07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随台风逼近,大暴雨即将笼罩东部沿海城市;原本盘踞在中游的强降雨带移至长江上游地区;城市内涝继续出现,南京多处道路积水严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航 林雨轩 记者 石睿 盛梦露)

  【汛情】

  新的强降雨带移至长江上游地区。7月7日,连续一周被强降雨袭击的长江中游地区,雨势终于减弱。新的强降雨中心移至长江上游地区,包括四川盆地西北部、云南西北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南南部等地,将有分散的大雨或暴雨,同时长江上游地区的强降雨将会给中下游的汛情制造极大的压力,长江流域防汛形势依旧严峻。

  来自民政部消息指出,截至7月7日9时统计,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等地遭受的洪涝、风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1省(自治区、直辖市)83市(自治州)413个县(市、区)2902.9万人受灾,160人死亡,28人失踪,18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91.9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5.6万间房屋倒塌,33.3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421.6千公顷,其中绝收560.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78.5亿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