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本届中委成员已有22人落马

2016年07月11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令计划曾收受包括白恩培、李春城、潘逸阳在内的高官以及浙商楼忠福贿赂;田修思成为继徐才厚、郭伯雄之后第三名被查上将,也是本届中央委员会成员中第22名落马者;河南警界“一哥”秦玉海被控受贿超两千万一审过堂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上周反腐两大看点:一是令计划被一审认定犯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三项罪名获无期徒刑;二是空军原政委田修思上将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央军委纪委立案审查。

  此外,落马高官审判季持续:昔日河南警界“一把手”秦玉海被控受贿超两千万,一审在山东淄博中院过堂。

  令计划获刑

  新华社7月4日报道,当天,天津一院对十二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案一审宣判,认定令计划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