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灾致长江流域4900多万人受灾 222人死亡失踪

2016年07月12日 09:26
目前,长江中下游五省共有400万人坚守在长江干堤一线,其中普通群众370万人,机关干部20万人,部队官兵约10万人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记者11日从长江防总防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流域经历多轮强降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截至目前已经造成4900多万人受灾,222人因灾死亡失踪。

  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敏在发布会上通报,今年3月入汛以来,长江流域共发生27次较强的降雨过程,流域降雨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多近两成,而长江下游干流地区则偏多1倍,持续强降雨造成长江流域140条河流发生过超警戒以上洪水,其中19条河流发生超保证水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