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游客破坏小五台高山植被 保护区收钱放行引争议

2016年07月13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处于封山防火期的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近日以20元的垃圾处理费对外开放,“驴友”在保护区海拔2800米的位置挖开草甸,严重破坏当地植被
资料图: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唯)近日,有游客为建造营地,在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用镢头和铁锹等工具挖草甸,对保护区内的植被造成严重破坏。该事件在户外旅游圈引起热议。

  事件曝光在国内一知名“驴友”论坛,一位网友贴出了数张现场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十余平方米的草甸被人为挖开。

  小五台山位于河北省西北张家口地区的蔚县和涿鹿两县境内,地处燕山—太行山山系,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五台山风景秀美,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