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拟将霾列为气象灾害 专家称霾更是“人祸”

2016年07月15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指出,霾作为自然条件基础上的人为污染现象,如果作为自然灾害立法,很有可能会淡化其污染的成因,致使一些地区逃避治霾的责任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月明)近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审议《北京市气象灾害防治条例(草案)》(下简称《草案》),该草案拟将霾列为气象灾害,要求完善城市通风廊道系统,并提出公安、交通、环境保护等部门可根据相关气象应急预案采取临时应急处置措施。但有专家指出,是天灾更是人祸,治理雾霾治标更要治本。

  2016年5月底,北京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曾召开会议,听取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草案》的说明。《草案》完善了气象灾害的具体范畴,将“霾”列为气象灾害。在此之前,河北、天津已经在气象灾害防御地方立法中将其列为气象灾害。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