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公布 强调公众参与

2016年06月13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修订后的草案新增多项水环境风险监控内容,并为落实《环境保护法》中公众参与的权利,新增一章节专门介绍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辰)2016年6月12日,环保部官网公布《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集意见。

  对比现行的《水污染防治法》,修订后的草案新增多项水环境风险监控内容,并为落实《环境保护法》中公众参与的权利,新增一章节专门介绍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

  草案称,重点排污单位应当如实向社会公开污染物排放数据,不得以保守商业秘密为借口拒绝公开。企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和申请排污许可证内容也需要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对污染水环境、破坏水生态,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人民检察院和依法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