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通报数起污染源监控弄虚作假情况

2016年07月15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稀释或偷换污染源、篡改数据采集仪程序、擅自修改自动监控设备参数等行为是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及数据弄虚作假的典型手段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唯)2016年7月15日,环保部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及数据弄虚作假案例,并要求各地持续保持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及数据弄虚作假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

  以杭州为例,2016年上半年,杭州市环境保护局等单位查办了8起典型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及数据弄虚作假案件并依法予以处罚,公安机关对2起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第三方运维单位的共5名违法行为人、6起排污单位的共9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环境保护部办公厅近日上述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及数据弄虚作假的情况做出通报。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