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一高分考生因视障遭退档 学校称“符合国家政策”

2016年07月19日 2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家住河南洛阳的18岁视障考生宋奕辰,在高考中考出了超理科一本线87分的优秀成绩。但由于先天性视障,想报考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的他,遭到校方退档;该校招办工作人员称,这一决定符合国家政策,且由河南省招办审核通过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对应届毕业的高三学生来说,累积多年的高考之艰,本已到了收获的季节。

  但是,一位在备考、复习过程中比寻常学子更加不易的视障考生,却因先天的遗传性眼疾,恐无缘于心仪的医学梦,连第一步都没办法踏出。

  家住河南省洛阳市的18岁视障考生宋奕辰,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出了高出河南省理科一本线87分的好成绩,却由于视障缘故,遭到天津中医药大学退档。7月19日,该校的招生办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退档的决定符合国家政策,并且也经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