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解析:判断当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的四个基础

2016年07月22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发言人表示,通过核心就业指标、去产能受波及职工出路、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企业岗位监测数据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情况判断,当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有信心完成全年1000万城镇新增就业的目标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诗韵 记者 石睿)7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2016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就业形势总体平稳,这得益于整个经济增长处在合理区间。李忠说,“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是基于以下四方面数据所做出的判断。

  从就业核心指标或者关键数据来看,今年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17万人,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71.7%;从城镇登记失业率来看,二季度末为4.05%,保持在较低水平;从在全国31个大城市所进行的城镇调查失业率来看,6月份的数据是5%。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