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井陉台头村:山洪涤荡一切 19年村支书压力最大的几天

2016年07月25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大约在1966年前后,为了扩张台头村,村民们开始向河床要土地。没有人想到,此次不期而至的山洪,竟会涤荡一切,掏空公路、垃圾,暴露出古河道当年的面貌。此次洪灾,井陉县南峪镇台头村有7人遇难,另有4人失踪,至今不知下落

  【财新网】(记者 张进 盛梦露)一股令人作呕的酸腐气息,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南峪镇台头村的大街上流动。这气息来自洪水过后的动物尸体,来自陈年的垃圾,也来自满街厚腻的淤泥。

  台头村深埋于太行山脉之内,依一条干涸的古河道而建,位于石家庄市区正西约50公里处。五天前,一场延续数十小时的降雨给这个山村“刮”来了超过往年一整年的雨水。在高过人头的洪浪之下,山村面目全非。

  7月24日,财新记者来到台头村时,迎面看到天龙救援队成员在废墟上喷洒消毒药水。“防患于未然。”队员张江鹏对财新记者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