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河北井陉贵泉村:山洪致18人遇难 灾后成孤岛

2016年07月25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村7人死亡,11人失踪,损失超5000万;此时,村里停电、停水,没有网络信号,犹如孤岛。石家庄井陉县南峪镇的贵泉村是日前河北暴雨酿灾后,一处少人知晓的重灾区

  【财新网】(财新记者 张进 盛梦露)石家庄井陉县南峪镇的贵泉村,坐落于太行山脉深处,位置在石家庄市市区正西50公里处,是日前河北暴雨酿灾后,一处少人知晓的重灾区。

  7月19日的山洪,顺山谷咆哮而下,一路摧枯拉朽,荡涤、冲毁了山路。财新记者一行两人,靠步行、搭摩托车,于24日下午3时进入贵泉村。

  四面环山的贵泉村,呈狭长状卧于山谷。此时,村里的电力、通信还没恢复。停电、停水,没有网络信号,犹如孤岛。

  “这么大的车,在泥石流中就像个玩具”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