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精神疾病患者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神经科学家亲历

2016年08月04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家精神卫生研究所人类大脑收集中心的负责人讲述了自己脑肿瘤前后,对世界的感知变化和自己的行为变化

  作者 | Barbara K. Lipska

  作为美国国家精神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大脑银行的负责人,我每天都被各种大脑包围着。这些大脑有的被泡在福尔马林瓶子里,有的被冻在冰箱里。我每天工作的一部分,就是要把这些大脑切成小块,并研究其分子和遗传学结构。我研究的专业是精神分裂症,一种毁灭性的疾病,经常让患者难以分清现实和幻觉。这些到我手上的大脑,通常是精神分裂症太严重而自杀的患者大脑。我一直都对工作充满热情,但我始终都没有理解,什么对大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