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八大后落马中管干部近1/3对抗组织审查

2016年08月16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称“只要没有到不可挽救的地步,都会给予改正的机会”。财新记者梳理发现,在中共十八大后被通报的109名中管干部违纪情况中,至少有35人存在干扰、妨碍,或对抗组织审查行为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党员干部犯了错误不可怕,关键是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积极改正。”中央纪委监察部“学思践悟”栏目8月14日晚更新的专题“全面从严治党 实践‘四种形态’”第五篇文章《相信组织 依靠组织》,做出上述表态。

  这篇文章描述:现在,有的领导干部明知自己触犯了纪律,却不主动找组织求得帮助,反而相信“小圈子”,相信社会上的“能人”帮他摆平,甚至“不信马列信鬼神”,请风水先生、江湖术士出谋划策;有的在组织谈话和函询时隐瞒事实,信誓旦旦用党性保证自己没有问题;有的绞尽脑汁转匿赃款赃物、订立攻守同盟,在接受组织审查时还心存侥幸,交代问题像挤牙膏。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