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会待改革 联合国建议中国包容性发展

2016年08月23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报告称,中国经济在过去几十年间快速增长,但社会政策发展方面相对滞后,城乡之间、区域之间、不同群体之间的不平等问题较为突出,并提出“包容性发展”的建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6中国人类发展报告》。 UNDP官网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改革开放三十余年,中国经济获得了快速增长,但在社会政策发展方面相对滞后,这主要表现为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收入差距扩大,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学难,农村医疗设施落后等问题。

  2016年8月21日下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6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报告以“人类发展指数”为依据,针对中国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及政治文明的状况展开分析,并提出“包容性发展”的建议。

  据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亚太局局长徐浩良介绍,“人类发展指数”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1990年开发和使用的,用来衡量某一地区或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综合性指标,包括经济收入、健康状况、受教育水平这三方面内容。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