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雾霾加重城市热岛效应 升温达0.7度

2016年08月24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项新研究首次从卫星观测和模型方面为雾霾对城市的增温效应提供了科学证据。研究显示,雾霾会在夜间加重城市热岛效应,让城市温度升高0.7°C之多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张唯)8月24日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空气污染越严重,城市夜间越热,因此治理雾霾不仅有利于居民健康,还可帮助缓解城市高温。

  快速的工业化进程导致了中国空气质量恶化,空气中气溶胶和颗粒物含量上升对人体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虽然科学家推断,雾霾有可能加重城市热岛效应,即城市温度高于周边农村的现象,但由于气溶胶通过反射或吸收太阳辐射既能造成大气降温,也能导致升温,这一点很难量化。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