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一镇政府未出庭应诉 法院建议严处

2016年08月29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此举意在想提醒当地政府依法出庭应诉,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近日,在一起公民诉镇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案件中,江苏省高邮市法院针对镇政府官员未出庭应诉的情况,向其上级政府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处理并函告法院。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宿慧娴 记者 单玉晓)最高法院前不久出台规定,行政机关负责人不出庭应诉的,法院可建议任免机关、监察机关或者上一级行政机关相关责任人员严肃处理。财新记者了解到,近日,在一起公民诉镇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案件中,江苏省高邮市法院针对镇政府官员未出庭应诉的情况,向其上级政府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处理并函告法院。

  据央广网报道,江苏一名群众要求扬州市宝应县广洋湖镇政府信息公开并将其告上法庭,在8月16日的庭审中,被告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依法缺席审理,后原告撤诉。而针对镇政府官员未出庭应诉这一情形,高邮市法院向广洋湖镇的上一级宝应县政府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处理,并要求将处理结果函告法院。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