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行政机关负责人不出庭应诉 国务院应制定意见

2015年11月05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称,有的行政机关负责人不愿出庭、出庭不出声、不愿接受败诉结果;多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认为相关法律规定形同虚设,且落实情况存在地域差异,建议建议国务院制定相关意见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11月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最高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多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关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规定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建议国务院研究制定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意见。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报告中指出,有的领导干部不尊重群众诉权,不支持法院受理行政案件;有的行政机关负责人不愿出庭、出庭不出声或不愿接受败诉结果,行政审判的外部环境目前仍有不少问题。

  周强表示,最高法院将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情况组织专项执法检查,支持行政机关加强行政应诉工作,促进提升行政应诉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