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水法》实施报告出炉

2016年08月30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二五”期间,全国财政水利投入年均增长12.5%,累计投入24284亿元;水利建设依然存在水利工程明显不足、农田水利投入不够、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不深等问题
8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实施情况报告。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子懿)“十二五”期间,全国财政水利投入从3599亿元增加到5771亿元,年均增长12.5%,累计投入24284亿元。不过,水利建设依然存在水利工程明显不足、农田水利投入不够、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不深等问题。

  财新记者从接近会议人士处了解到,8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实施情况报告。这份对《水法》施行十余年来的评估报告认为,总体来说,《水法》实施情况较好,水利改革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前述问题,需要通过加大投入和深化改革解决。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