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成功率小,风险大:干细胞治疗的理想与现实

2016年08月31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干细胞治疗的潜能和安全有效的临床应用之间还有不小的距离。只有通过更多的科学研究,干细胞才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治疗人类疾病的有效手段

  撰文 | 郭龙华(犹他大学, 斯托瓦斯医学研究所)

  责编 | 叶水送

  编者按:

  尽管胚胎干细胞和诱导干细胞具有治疗多种疾病的潜力,但干细胞研究火热的背后是巨大的商业利益驱动,目前绝大多数医院和商家宣传的干细胞治疗,多为实验性尝试,并没有足够的科学证据表明其对治疗疾病有效。干细胞治疗距离成为安全有效的临床应用,还有不小的差距。

  在最近的60余年时间里,干细胞领域涌现出许多革命性的发现, 也吸引了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加入其中,它之所以如此重要以及被广泛地研究,部分是因为其巨大的疾病治疗潜力。干细胞的医学应用有多种方式,基本上都是基于其强大的分化和组织重建能力。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