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复旦等校公布综合素质评价办法 适用范围有限

2016年09月13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所沪上高校近日联合公布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使用办法,主要适用于自主招生等环节,专家认为难以从根本扭转应试教育模式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公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的使用办法。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实习记者 尚晓薇)9月12日,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公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的使用办法。综合素质评价重视学习经历和发展动态,包括对学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多维度的评价,并指向学校教育的深度变革。

  2017年,上海将全面实施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要“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在此基础上,上海新高考“两依据一参考”构架形成。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