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简案快审繁案精审 学者称应确保司法公正

2016年09月14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发布指导意见,提出推进案件繁简分流的改革措施,强调依法快速审理简单案件,严格规范审理复杂案件,最大限度提高审判效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良滋 记者 单玉晓)9月13日,最高法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提出推进案件繁简分流的改革措施,称将依法快速审理简单案件,严格规范审理复杂案件,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最大限度的提升案件审判效率。

  繁简分流是指案件立案以后,通过定性分析,将复杂案件与简单案件区别开来,通过建立简案快审的工作机制,实现审判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是新一轮司法改革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