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中药为患者药物过敏性休克主要诱因

2016年09月19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人员发现,食物是中国人发生过敏性休克的主要诱因,其次是药物。在食物诱发的过敏性休克病例中,小麦占比最大;在药物诱发的过敏性休克病例中,中药位居第一
研究表明,在药物诱发的过敏性休克中,清开灵注射液、双黄连注射液等中药,居药物过敏性休克诱因首位。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近日发布于《亚洲临床免疫与变态反应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中国人过敏性休克的主要诱因是食物,占所有诱因种类的77%;在药物诱发的过敏性休克中,清开灵注射液、双黄连注射液等中药,居药物过敏性休克诱因首位。

  该研究由北京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尹佳等人员完成,意在揭示中国过敏性休克的主要诱因和人群分布特点。为此,研究者们回顾分析了从2000年至2015年间,全国过敏性疾病诊疗中心接诊的907名患者的1952次休克发作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